close



😀😃😄😁😆OMG 20170825農曆七月的第四天,這篇文章破千人了,謝謝大家,今年預計前往澳洲一趟,說不定可以再寫一篇關於澳洲旅行支票這玩意兒。


🎉🎉🎉20160517 歡慶紐約旅支100個人瀏覽過了,這絕對是今天最棒的事🎉🎉🎉

-------------------------------------------------------------------

這次一個人飛了15個小時,

待了21天,
發現了滿多事!!!

第一,有朋友真棒
第二,信用卡好用
第三,旅行支票(簡稱"旅支")在美國這顆大蘋果來說真是→不太好使用
當然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囉~
但請聽我娓娓道來

前兩個星期內由於現金充足,完全遺忘把旅支的存在!
開始發現錢不夠的時候就想到把旅支拿出來使用
travelercheque.JPG  


首先就從每天轉車一定會去的Union sq附近的商店開始試

每當付錢時
掏出旅支並開口詢問就發現各個店員一臉疑惑
並呼叫店裡大概是主管之類的來
得到的答案全是:抱歉,我們這不接受旅支

於是乎回家立刻google了一番
在美國運通(我使用的是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網站上提到
1.在美國是有些商店是可以直接使用,但還是要依分店而定
2.有特定銀行可以兌換
...

因為自己試過方法1被打槍後
就是要朝銀行兌換囉
又因為特定銀行稍遠
我呢秉著家裡附近超多銀行不試試看的很可惜心態

某天起了個大早一一去拜訪
問了chase、citibank、wells fargo(非特約店)
得到的答案都是
如果你有他們的帳戶就可以直接皆存進去
驚!我是來玩得怎麼可能會有戶頭阿
當天下午立刻前往特約的wells fargo
一聽到他們說可以兌現時超開心的

但是聽到他們要"第二張"證件時我臉都綠了
什麼,不是護照就可以了嗎(((崩潰
我把身上僅存的台灣身分證和提款卡全都掏出來了((行員的臉也滿綠的
可想而知一定是不能阿

所謂的第二張證件指的是信用卡或debit card之類的
不過我沒有問國際駕照算不算第二張證件就是了,反正我也沒帶】

其實我當天發現無法兌換時
加上某家店員的提醒

我整個怒衝time sq((就我的經驗算是最多商店可以使用的
但time sq也不是每間店都可以使用((H&M、uspoloassn、Godiva就不行
可以使用的商店有:DISNEY、AEO(AE)、Sephora((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當天就是去怒買我要的東西而已
使用時請出示您的護照就可以囉((當然要該簽還是要簽啦


最終我還是有成功的把旅支換現金((多虧某朋友的經驗談
第一你需要一個有接受旅支的銀行且你的朋友有那兒戶頭
第二,領著你的朋友一同去他有戶頭的銀行
第三,和行員說要把旅支存進你朋友的戶頭中
第四,每間銀行要簽上名字的位置有些不同,依現場而定
第五,再請你朋友從他的戶頭領剛剛用旅支存的金額給你
以上就完成囉
簡單又方便



其實呢
我只是想分享小小小經驗
I旅資上的要簽基本資料有(以美國運通為例)
 1.這張旅支是誰的
    所以拿到旅支時一定要簽上自己的大名((要與護照名字相同喔
 2.付款的商店名
 3.再簽上自己大名一次和購買日期
   店員會請你提供護照確認這張支票是你本人的


II對於有第二當證件的朋友們
  請帶著旅支、護照和第二張證件((信用或debit card
  到特定銀行就可以快樂換現金囉

III像我這種沒有信用卡的人
    就需要有戶頭的朋友囉


再再再小小的叮嚀一下
出發前一定要先在旅支的第一欄填上自己護照上的英文大名喔
如果沒簽的話
掉了有可能被別人撿去兌換喔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c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