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Chinese New Year🐔


2016年,人生第一次辦了台胞證踏上中國北京。


北京的大真的是讓我嚇死,所以一定要為我鄉巴佬的行為留下些紀錄!


首先,提及我瘋狂的行為,因為抵達北京的時間為晚上七點多,看著北京四通八達的地鐵圖一心覺得反正地鐵到的了飯店就別勞煩北京友人,出發前兩週北京友人特別打了電話給我確認,不用幫我打車?!因為我的堅持他放棄了。出發前一週友人又打電話說服我,天氣很冷,地鐵站離飯店很遠,你們一行人還帶著小嬰兒(是的,我們瘋狂的帶了個一歲的女娃),你們就乖乖讓我打車送你們到飯店,我也比較安心,是的,友人知道我第一次去中國深怕我被騙,凹不過他的熱情我答應了


事實證明,一定要相信朋友的話,地鐵站離飯店真的無敵遠,重點是十月底的北京超級冷,是台灣寒流的強度😨這樣的氣溫想必沒有人想大半夜走在路上吧~



打車

首先一定要必備大陸門號,因為滴滴打車必須要綁大陸號碼,對了大陸沒有uber,因為uber被滴滴打車收購囉~


叫車App:滴滴打車、首汽約車,當然還有其他的,這兩個是我這次旅行比較常用的。


→201702更新


滴滴打車可以用台灣手機號碼登入了,還有如美國、澳洲其他國家也行


  


 


Uber正式取消在中國使用了 

  



地鐵

北京的地鐵站都有X光機,所以進站包包都要卸下檢查,如果有帶水的話就要看站務員想不想檢查了,他會叫你試喝或是過機器兩種方法。


北京的地鐵幾乎都是樓梯,只有少數幾段有手扶梯,所以攜帶大型行李的朋友們若要移動到機場或是飯店們可要好好思考一下囉!


最貼心的提醒,北京真的太大了,打車費真的不會太貴,所以就認真打車好好在北京渡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joyc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